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十一”黄金周衢州旅游数据出炉 旅游人次和收入齐涨
2018-10-08 08:31:15 来源: 衢州日报 俞施 余志刚

  随着“十一”黄金周落下帷幕,旅游数据也出炉了。记者从市旅委了解到,伴随着“十一”期间难得的晴好天气,今年7天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29.88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9.08%;实现旅游收入28亿元,增长24.43%。

  长假前夕,各级各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长假期间,各相关部门相互协作,积极配合,组织检查小组开展现场检查。整个假期,全市旅游安全有序,旅游环境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旅游市场亮点纷呈,

  乡村休闲游火爆

  10月1日至10月7日,全市天气一片晴好。再加之节日旅游需求旺盛因素相叠加,游客出游热情高,假日旅游消费持续火爆。

  景区接待趋于平稳,各大乡村休闲景区持续火爆。全市主要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74.12万人次,同比增长27.3%;景区门票收入1670万元,同比增长5.5%。全市4A级以上收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量55.82万人次,同比增长5%,水亭门节日期间总计接待游客达18.3万人次,前五日游客人次均超过3万人次。

  “十一”黄金周期间,乡村休闲旅游景区备受青睐。柯城荆溪、衢江东坪、龙游姑蔑生态园、江山耕读、常山不老泉、开化金溪桃韵、九溪龙门等一批乡村休闲景区受到游客热捧,游客如织。开化金溪桃韵景区,通过项目的建设和设施的升级改造,景区环境和配套设施大大提升,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游览,国庆期间景区接待人数近3万人次,仅10月2日、3日两天就接待了5000人次。全市各乡村旅游景区内餐饮、住宿、停车设施等基本饱和,通往景区的乡村道路和通景公路拥堵严重。大荫山景区,购票体验人数日均超过150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近100万元。飞鸿滑草场、衢江荷鹭牧场、启明星、江山绿然腾、开化花牵谷等景区游客接待爆满,2日-5日均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

  乡村休闲游火爆的同时,也带来民宿的一房难求。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全市绝大部分民宿基本爆满,特别是新打造的一批特色民宿,节日期间客房出租率基本达90%以上。如柯城的蒲舍、弈舍、衢江的白莲雅居、江山龙井村民宿、开化汉唐香府等标杆性精品民宿,国庆前一个月就已经订完。桃源七里、耕读农庄、九溪龙门、金溪桃韵等普惠性乡村民宿节日房间也全部订完。

  与此同时,黄金周期间,全市星级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76%左右,同比增长20.13%。其中全市四星级以上酒店客房出租率均为85%以上,开化国际大酒店、开化东方大酒店、江山金陵大酒店、龙游国际大酒店入住率达95%以上。

  “智慧+自驾”旅游成为新宠,

  团队游略有增长

  记者了解到,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加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智慧旅游、自驾游、散客游等自助式旅游方式。“十一”期间,全市景区散客比例达到85%左右。衢州旅游携程体验馆重点介绍度假产品线路优惠,提供了二日游、三日游等10多条主题线路。衢州旅游微信推出“码上游衢州”,市民游客通过手机微信一机畅游衢城。

  同时,全市旅行社组团相比往年有所增长,地接市场与去年基本持平。据初步统计,全市各旅行社节日期间平均每家相比去年新增1-2个组团,各旅游线路费用涨幅在30%左右。尤其是高星级旅行社经营业绩普遍较好,相比去年有一定的增长。此外,在节前苏赣闽三省10市旅游营销推动下,市外旅行社也组织了大批游客来衢旅游。

标签: 游客;接待;火爆;乡村休闲游;黄金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