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文化+”催热国庆游 宁波7天实现旅游收入67.88亿
2018-10-08 08:27:3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林轶男

  今年国庆长假,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博地影秀艺术嘉年华、溪口“民国风俗情景秀”等“文化+”旅游活动全面集聚宁波假日市场的人气。昨天来自市旅发委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873.88万人次,同比增长7.21%;实现旅游收入67.88亿元,同比增长8.15%。

  今年国庆长假,我市原版引进法国尼斯国际嘉年华,7天演出13场,创下我市连续多天举办露天大型活动的纪录,累计吸引15万人次到场观看。嘉年华举办期间,游客凭门票免费游溪口,上海、杭州等周边城市的外国友人在天一阁、东钱湖、慈城古县城等景区“深度游”,带“火”了住宿、餐饮等旅游经济。

  长假期间,我市各大景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不一样的体验。溪口景区的“民国风俗情景秀”呈现民国时期生活百态,“璀璨星空、夜游溪口”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象山影视城影视嘉年华围绕“复古风、摩登潮”主题,策划、推出影视演艺活动,带领游客穿古装游影城,参加国庆诗歌快闪、影视好声音等演艺秀。博地影秀城推出影秀艺术嘉年华,100余名艺人参与狂欢巡游、街头艺术等演出活动,吸引游客近28万人次。宁波博物馆举办清代宁波孔庙祭祀礼乐器展、福建德化陶瓷艺术精品展等特色临展,吸引游客11万余人次。

  在乡村,各种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目不暇接。奉化浙东滨海红色旅游基地结合裘村、松岙等乡镇的山海文化、民俗文化、渔耕文化,打造红色旅游系列产品;象山茅洋围绕“玩山、探海、趣乡村”主题,推出海景观光玻璃栈道、滩涂泥主题乐园、田乐园等多个线材文旅融合项目,7天接待游客17万余人次。江北“达人村”结合集市、庙会、民俗等文化元素,推出别开生面的乡村田园夜游活动,长假期间接待游客22万人次。

标签: 游客;溪口;宁波;国际嘉年华;艺术嘉年华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