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沈家门街道真格出重拳治理整岛环境 居民齐叫好
2018-09-11 12:59:50 来源: 今日普陀 记者 丁琪蜜 通讯员 於晓幸

  家住鲁家峙临时农贸市场附近小区的邱大爷习惯每天早上到这儿买菜,可这里糟糕的环境卫生邱大爷可真不习惯。

  沈家门街道联合普陀区公安、城管、市监等相关职能部门,从9月5日开始对鲁家峙整岛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鲁家峙临时农贸市场是重点整治对象。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鲁家峙临时农贸市场,这里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十分严重:市场外,占道物品随意堆放、越门经营比比皆是、非机动车无序停放,原本狭窄的路面更加拥挤,市民进出市场困难;市场内,污水横流,地面湿滑,泡沫箱、烂菜叶、塑料袋等垃圾随处可见,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还有不少贩卖水产的流动摊贩混入自产自销点,抢占农户摊位。

  针对鲁家峙临时农贸市场的各类问题,执法人员清理占道堆积物,拆除乱搭乱建设施,劝离流动摊贩,要求经营户立即整改越门经营行为。

  “整治之后市场看着干净,走路也舒服多了。”邱大爷说,虽然这是个临时市场,但环境卫生却是一个需要长期重视的问题。

  除了农贸市场,马路市场、无照餐饮店等也是此次整治需要攻克的“难点”……每到一处整治点,执法人员都以强有力的执法力度啃掉“硬骨头”,清除“绊脚石”。

  “你好,请出示店铺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我刚搬过来,证件还没做好。”

  “你这属于无证无照经营,现在马上停止经营,到我局办理相关证件。”

  当天清晨5时30分,普陀区市监部门执法人员还整治了琪鲁嘉园小区北门的鲁川路路段。这里有不少餐饮、水产等店铺,执法人员逐一检查店铺相关证照,发现多数店铺属于无证无照经营。执法人员随即做出关停店铺处理,要求经营者证件齐全后才可营业。

  除了无证无照经营,这些店铺经营户还将各类杂物堆放在公共区域。旧沙发、旧桌椅、木板……这些杂物体量大,执法人员合力清运了好几车。沈家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整治前,我们已下发通知要求他们自行处理,逾期未处理的,我们一并清理。”

  公园夜市摊点增多、夜间占道经营严重、流动摊贩趁黑流窜……夜间的各类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当天晚上7时,执法人员对鲁家峙整岛进行夜间突击整治,暂扣流动水果贩卖车、露天占道经营餐桌椅、公园无证摆摊经营物品……

  鲁家峙整岛环境整治动真格、出重拳、下猛药、见疗效,赢得居民一片叫好声。

  “原来这个市场实在太脏太乱,每次进来连个落脚地也没有,现在清爽多了!”

  “路边的流动摊贩一撤走,路也宽了不少啊!”

  “小区楼下无证无照经营的店铺终于有人管了!”

  ……

  沈家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创城不能“一时靓”,应该“一直靓”,因此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是关键。“我们将配齐执法人员和车辆,形成常态化管理,不间断巡逻各个重点区域,发现问题立即处置,防止各类乱象反弹。”

标签: 鲁家峙;农贸市场;执法人员;环境卫生;大爷;店铺;整治;流动摊贩;经营;沈家门街道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