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攻坚克难 苏孟乡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核
2018-09-11 09:52:59 来源: 金华日报 胡雅心

  9月7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年中考核验收达标的118个小城镇名单,苏孟乡名列其中,成为开发区首个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的乡镇。

  自从去年被列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达标名单后,苏孟乡迅速开展行动,攻坚克难、连续奋战,全身心投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当中。

  按照“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苏孟乡着眼实现开发区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一年立标杆、二年见成效、三年树新貌”的总要求,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苏孟乡抓住机遇,凭借有名的“水”文化,确定以塑造“苏孟水乡”为主旨,以中干渠为发力点,充分发挥村内优质水体资源,做美水景观,丰富水文化,做实绿道景观,提升苏孟集镇整体形象品质。全面改造集镇内公共设施和基础设施,实现“洁净苏孟、秩序苏孟、效率苏孟、品质苏孟、幸福苏孟”的美好愿景。

  在项目建设和老村提档改造过程中,苏孟乡坚持因地制宜、取舍结合、厉行节约的原则,对300余年的永法寺保护修缮,建设完成的文化墙、中心广场提档改造、永法街道路改造、苏新路改造、苏新路立面改造、金安公路立面改造、路灯工程等项目也广受好评。

  苏孟乡的成功创建意味着,今年开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首战告捷。接下来,开发区将全力推进汤溪、罗埠、洋埠三个乡镇接受省级考核验收。

标签: 小城镇;整治;苏孟乡;开发区;验收;考核;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省小城镇;名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