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普陀景区餐饮店推行色标管理 认清“红绿蓝” 卫生又安全
2018-09-04 09:26:38 来源: 今日普陀 俞怡至 朱巧蕾

  图片来源于“舟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普陀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进“放心餐饮在桃花”行动,近日在景区的15家示范餐饮店推行色标管理。

  日前,记者跟随桃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来到桃花景区一家餐饮店。在后厨,工作人员为餐饮店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不同颜色的砧板,其中红色砧板用于肉类食材加工,而蓝色与绿色砧板则分别用于水产品及蔬菜的加工。此外,切配区的刀具、储物篮等也根据不同用途,被工作人员配上了不同颜色,整个区域看起来“多姿多彩”。

  桃花市场监管所所长俞小良告诉记者,色标管理是厨房领域正在推行的一种行之有效的科学管理手段,主要是为了防止食物原料的交叉污染,提高食品制作的安全性。“与其他管理方法相比,色标管理对餐饮单位后厨硬件设施的要求不是很高,更多的是对餐饮从业人员操作习惯上的一种规范,而不同餐饮单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操作情况,进行调整。”

  记者了解到,目前桃花景区内共有70余家餐饮经营单位,下步,桃花市场监管所将在15家餐饮店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逐步加以推广。

标签: 桃花;餐饮店;景区;舟山市场监管;普陀区市场;砧板;管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