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电子签名可结案 嘉善通过“微法院”成功调解案件
2018-09-04 07:56:53 来源: 嘉兴日报 李 丹 潘子菁

  日前,发生在嘉善的一起商品房合同纠纷,通过嘉善法院法官胡锦明微信功能,得到圆满调解。更新鲜的是,调解当天,原告身在嘉善,被告却身处宁夏银川,双方当事人相隔两千公里,按照传统流程解决纠纷至少需要2至3天,而这起调解案件,却仅仅用了不到2小时就圆满解决了,这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嘉善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归功于手机微信上的“嘉兴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本案也是嘉兴市首例依托移动微法院平台成功调解的案件。

  据了解,“嘉兴移动微法院”是一款借助于微信小程序而衍生的办案诉讼平台,不仅能进行案件的调解,还可以进行在线立案。当事人若想避免来回奔波法院之苦,只需登录微信“嘉兴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按照相关提示进行资料上传,这座“联络桥”便可将相隔千里的双方当事人,召集在“嘉兴移动微法院”这一平台,通过类似微信群聊的界面,对双方当事人进行线上调解,待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完成电子签名,案件便可顺利结案。

标签: 微信;调解;法院;当事人;嘉善法院;案件;嘉兴移动微法院;潘子菁;商品房合同;传统流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