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半年支出社会救助金9000万 惠及25.5万人次
2018-08-20 11:14:47 来源: 舟山日报 陈妤;傅舟孟;陈晓华

  记者昨从舟山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舟山市共支出包括低保等社会救助金近9000万元,惠及25.5万人次,支出救助金总额比去年略有上升。全市渔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将提前4年完成省里每人每年9000元以上的要求,同时,运用“互联网+”,舟山市社会救助对象认定也更加精准。

  市民政局社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舟山市城乡低保、低边救助标准从今年起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720元、144元,每年度采取13个月救助发放。舟山市渔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可达到每人每年9360元。

  目前,全市已统一启用“浙江省社会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社救数据归集并网。该系统可查询低保、低保边缘等救助对象家庭的生活用机动车辆、房产、银行存款情况,以及其是否为企业法人、有无企业入股等相关信息,“拦截”了一些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使社会救助对象的认定更加精准。

  在这近9000万元的社会救助金支出中,低保、低边救助资金支出达5612万元,惠及超过1.53万人。其中,惠及舟山市低保对象8573户10869人,低保边缘对象2412户4523人。同时,舟山市累计支出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资金3381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4万余人次。“‘最多跑一次’的大环境下,我们进一步整合了部门信息,使救助对象的认定更加精准,充分发挥了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让困难群体切实享受到新区发展和‘四个舟山’建设的成果。”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舟山市;社会救助;低保;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舟山市民政局;救助金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