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摩羯”昨晚登陆温岭 舟山全力“迎战”风雨潮影响
2018-08-13 16:08:29 来源: 舟山日报 董佩军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昨天影响舟山市,再加上恰逢天文大潮,给岛城带来了较大的风雨潮影响。记者昨晚从市防指了解到,全市上下严阵以待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迎战台风造成的暴雨、大风和高潮位。

  昨天下午5时,“摩羯”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当晚11时35分在温岭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

  受“摩羯”外围影响,岛城普降大到暴雨,尤其是嵊泗出现了暴雨天气。据市气象台统计,从11日晚8时至昨晚9时,定海面雨量为28毫米、普陀为32毫米、岱山为68毫米,最大的嵊泗达91毫米。嵊泗嵊山岛降雨量达189毫米,枸杞、花鸟、东极、衢山等地的雨量也都超过了100毫米,有的地方一度出现严重积水现象。

  截至昨晚9时,舟山沿海普遍出现了9~10级大风,风力最大的东亭站达11级(29.7米/秒)。同时,昨晚受台风和天文大潮共同影响,舟山市沿海出现了超警戒的高潮位,部分区域出现海水浸漫现象。

  昨天,市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强降雨和高潮位防范工作。昨晚9时许,舟山市部分沿海道路出现海水浸漫情况时,市防指通过各种途径,紧急提醒广大市民注意行走、驾车、停车等安全。

  据市防指统计,到昨晚8时,全市5900艘大小渔船和241艘休闲渔船全部在港避风;在舟山区域避风的2317艘商船,以及208艘无动力船舶,也全部落实了防台措施。全市179艘客运船舶、85条航线均已停航。全市所有的旅游景区、旅游岛屿全部关闭。

  人员安全,是防台抗台的头等大事。据统计,全市共转移人员22258人。其中危房转移143人,船只回港转移20881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转移94人,施工船只转移958人,其他转移182人。3处启用的避灾场所,共安置了71人。小岛滞留游客共3297人,全部落实安置措施。3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也已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监测预警。

  舟山市气象台预计,随着“摩羯”登陆后影响减弱,今天舟山市为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天气,不会出现强降雨了。不过白天沿海风力依然不小,东南到南风10~11级减弱至8~9级,到今天夜里风力影响基本消除。

标签: 舟山市;台风;天文大潮;影响;高潮;暴雨;大风;防御措施;登陆;风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