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打造首个节水主题公园 公园雨水收集系统昨调试成功
2018-07-25 10:09:07 来源: 舟山日报 李荣镐 许颖珍

  昨天下午,定海昌国街道合源社区合源新村的大伯大妈们,高兴地围在小公园的喷水池边观看试喷水(见图)。至此,定海区首个节水主题公园雨水收集系统调试成功,即将正式投入使用。

  合源小区节水主题公园是在原小公园的基础上改建而成,面积近3000平方米。据合源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原小公园因建造年代久远,出现了基础设施老化、地基下沉、游步道断裂、部分区域坍塌等问题。另外,由于原小公园排水系统设计不合理,遇到下雨天,公园地面会积水,导致游步道无法使用,健身器材也只能废弃。小公园绿化养护也由于不到位,导致许多植被枯死,草坪遭到损毁。合源社区居民要求改造小公园的呼声强烈。

  合源社区以“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为基础,对原小公园进行改建,将其打造成节水主题公园。经过4个多月改造,节水主题公园具备了四个功能区,分别为:集观赏与休憩功能于一体的U形休闲走廊、集成人健身与儿童游乐功能于一体的运动场地、集节水主题景观与雨水收集系统于一体的特色景观绿地、集宣传与教育功能于一体的远教小广场。

  当天景观喷水池的水源就是来源于前两天台风带来的雨水,雨水通过雨水收集系统,进行弃流、过滤、再收集到蓄水池中,达到再利用的标准后用于小公园喷水池景观和绿化灌溉。该套设备不仅能让雨水资源循环利用,同时也减轻了小区市政排水管网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内涝发生的几率。

标签: 节水;喷水池;雨水收集系统;昌国街道;合源社区;定海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