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打好“温暖岑港”品牌 增加基层群众幸福感
2018-07-16 10:01:26 来源: 舟山日报 魏和平 洪达

  今年年初,定海区岑港街道党工委提出打好“温暖岑港”品牌,让基层群众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街道改变以往单一的“夜学”模式,把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一定为“温暖岑港日”,开展“夜访”活动。访贫困群众,问生活所需;访党员干部,问发展良策。这一举措把干部“赶”到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需,零距离服务群众。近期,街道还组织机关干部到包村区域内的空巢老人家中,为其烧饭、打扫卫生、送去生活用品,陪老人话家常、聊生活,变“空巢”为“暖巢”。今年5月以来,已上门服务28户空巢老人,参与机关干部200余人次。

  “微心愿”传递社会温暖。街道打造了两座独具特色的微心愿亭,亭内有提供手机充电、心愿留言、意见建议和爱心捐款等功能。收集群众微小、正面、可实现的心愿,以微结对、微落实、微办理和微反馈等方式实现街道内爱心传递接力,切实传递“岑港温度”。同时,街道坚持“群众评、评群众”原则,开展“最字”系列评选表彰活动。近年来,街道共评选出“最美党员”7名、“最好村民代表”11名、“最守法家庭”7户、“最美新乡贤”9名,让群众在参与基层治理中得到应有的物质和精神奖励。

标签: 街道;街道党工委;基层群众;关爱和;岑港街道;定海区;品牌;心愿;温暖岑港;机关干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