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奋进新时代 扬帆新海洋 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在舟开幕
2018-06-09 10:04:22 来源: 舟山日报

  昨天是第10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1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上午,由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第十届中国海洋文化节”活动在舟山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葡萄牙海洋部部长维托里诺出席开幕式。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副省长高兴夫,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志辉,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石青峰,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吕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等。

  著名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和《芳华》女主角苗苗被聘为“海洋公益形象大使”。沈汝汝摄

  自2008年起我国每年举办“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每年确立一个主题并选择一个主会场城市开展大型系列活动,全国各沿海城市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宣传活动。“海洋日”活动已逐渐成为提高民族海洋意识、普及海洋知识、促进海洋工作发展、加强海洋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今年“海洋日”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扬帆新海洋”,结合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总目标,进一步营造关心海洋、关注海洋、关爱海洋的氛围,推动实现海洋事业共赢共享的高质量发展。

  王宏在致辞中说,美丽海洋是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努力做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洋经济发展、海洋公共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使人民群众源自海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高兴夫在致辞中表示,“向海而兴、依海而富”是浙江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将力争到2022年实现海洋经济发展实力强、海洋港口引领能力强、海洋产业竞争能力强、海洋生态保护能力强、海洋科教创新能力强、海洋综合管控能力强的“六强”发展目标。

  俞东来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我市正在全面建设“创新舟山、开放舟山、品质舟山、幸福舟山”,我们要精心办好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共识,推进海洋开发、利用和保护,推动海洋文化不断发展。

  以舟山为活动主场的此次“海洋日”首次开设了聘请“国际海洋使者”和“海洋公益形象大使”环节。罗富和为维托里诺颁发“国际海洋使者”证书。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和青年演员苗苗被授予“海洋公益形象大使”称号。“2017年度海洋人物”评选结果也在开幕式上揭晓,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船长高正捍、海军某工程部队青年军官向炜、沈家门小学海洋教育科研团队等一批为我国海洋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获嘉奖。

  开幕式还上演了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舟山锣鼓的《鼓舞大海》、跨界民乐新奏《海丝遐想》、主题舞蹈《海上丝路》和全新改版歌曲《感恩海洋》等精彩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舟山海洋文化特色。

  本次“海洋日”主场活动将持续到6月10日,其间将举行“海上丝绸之路沿路国家及岛屿国家海洋空间规划”国际论坛、“沧海颂”中国海洋画作品展、Hand in hand手拉手国际儿童音乐节等一系列主题鲜明、亮点纷呈的配套活动。

标签: 海洋;海洋宣传日;海洋文化;世界海洋;公益形象大使;海洋日;新时代;开幕式;海洋经济发展;部党组成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