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首例!非法捕捞者购买90万尾鱼苗放归大海
2018-06-07 10:26:01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陆平 方智斌

  6月8日是第10个世界海洋日。今天上午8时许,一艘满载90万余尾鱼苗的活鲜运输船从沈家门渔政码头出发,驶往普陀山附近莲花洋海域。两名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当事人在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陪同下亲手将价值16万余元的鱼苗增值放流,修复海洋生态。

  据介绍,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将海洋生态修复补偿机制引入到办案过程中,在依法惩治犯罪同时,引导当事人修复被破坏的海洋生态。他们通过增殖放流的方式,来弥补自己破坏了海洋生态环境的过错,这在舟山还是首次。

  当天,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与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共同成立了全省首个海洋公益保护增殖放流海上流动基地。依托流动基地,通过联合巡查、跟踪执法等方式加强对中街山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等区域海上渔业执法情况的检察监督,以加强海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海洋行政执法法律监督力度。

标签: 鱼苗;海洋生态环境;海洋;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当事人;世界海洋;运输船;普陀山;莲花;办案过程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