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探索“一案一授权” 嵊泗确保派驻机构监督全覆盖
2018-05-22 10:19:05 来源: 舟山日报

  线索反映的是一名非党公职人员,该如何调查和处置?近日,嵊泗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遇到了新问题。嵊泗县纪委县监委开出“授权”单,给予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调查处置权,确保监督无盲区、全覆盖。

  “一案一授权”机制,是嵊泗县纪委县监委探索赋予派驻纪检监察组监察职能的有效机制。据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监察法》出台实施后,纪监检察干部边学习边办案,常常会遇到一些新问题。“‘一案一授权’机制推行以来,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运用纪检监察业务的主动性、自觉性增强了,尤其是办案的底气更足了,案件办理质量更高了。”该负责人说。

  “授权”并不意味着“放权”。据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一案一授理”的流程,县纪委县监委“授权”后,问题线索就交办派驻机构,相关处室会加强动态跟踪督办,实施业务指导,尤其是在加强证据收集、谈话笔录制作、定性量纪、法规条款应用、证据审核等方面进行指导。

  “确保办案质量,‘授权’后,我们还要对案件查办的结果、成效进行评估。”据该负责人介绍,在“一案一授权”的基础上,嵊泗还配套建立了“一案一考核”机制。同时,还把派驻机构案件查办工作纳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目标责任考核,每季度根据案件办理的质量对派驻机构进行考核赋分,使派驻机构案件办理的实效性、规范性有了显著提升。

标签: 纪检监察干部;案件;线索;处置权;公职人员;一案一授权;盲区;办案质量;办理质量;法规条款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