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普陀推进清廉阳光救助 社会救助政策专属“礼包”送进千家万户
2018-04-18 14:23:41 来源: 舟山网 文军 邬少华

  为真正让惠民资金用在刀刃上,让该享受的老百姓真正享受惠民政策,普陀区着眼监管源头,全程跟进监督,积极推进清廉阳光救助,让老百姓看得明白、用得放心,并以救助政策专属“礼包”的形式,将相应政策送进了千家万户。“政策宣传到位、百姓家喻户晓,也是有效的监督方式之一,反过来促进了清廉阳光救助。”普陀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社会救助政策动态调整,群众知晓不及时,是影响当前社会救助工作质效提升的重要因素。在专属“礼包”中,普陀区民政部门将所有社会救助政策打包,对群众开展了多角度、广覆盖的再宣传、再走访、再落实。

  日前,普陀区以走下去蹲点轮训和请上来集中培训的方式,对全区8个镇(街道)、2个管委会的社区(村)、经济合作社基层工作人员,结合实例开展全面轮训,确保基层工作人员实施政策精准到位。

  与此同时,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深入普陀区各镇、街道设摊分发政策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将政策“面对面”惠及老百姓。普陀区民政局3万余本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册,通过网格化服务团队和低保对象全面排查等途径送到村民家里,并走村入户作好政策讲解宣传,让惠民政策在老百姓中更贴近、更透明。“送政策礼包到百姓家门口,既让惠民政策在老百姓中更透明,实施社会救助更精准,也让政府职能部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施政为民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普陀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政策;老百姓;礼包;基层工作人员;救助政策;宣传册;低保对象;服务群众;服务团队;民政部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