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民警将服务送上门 打造“最多跑一次”新名片
2018-04-17 10:20:0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倪国栋 通讯员 吕蒙

  3月28日,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的民警来到永康市骨科医院,为一位住院老人送上了暖心的“最多跑一次”服务。

  住院老人是芝英镇上英村的村民黄阿婆,今年90多岁了,不久前不慎摔伤。在医院里,黄阿婆和家人遇到了件难事: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医疗证。

  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芝英派出所由教导员方敏和户籍民警郎益雄带队,带上了照相机、指纹采集器、手提电脑等工具,来到永康市骨科医院,现场帮黄阿婆拍照、采集信息,录入系统,并与当天下午将临时身份证送到了黄阿婆手中。

  据介绍,“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芝英派出所从服务群众角度出发,秉承“知变通、讲方法”理念,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不再墨守成规,大力推进上门服务、解决证明手续杂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速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最多跑一次’不是真的就一次,它只是一个概念,也可以是零次,不应该把它具体化。”芝英所教导员方敏说。“情系人民、热心服务”一直是芝英所秉承的服务理念。下一步,芝英所将开展“芝英所流动窗口”行动,把户籍窗口下移至各村,实现群众“零”跑腿,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阿婆;最多跑一次;派出所;骨科;教导员;老人;身份证;采集信息;服务理念;服务群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