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十次事故九次快” 定海区集中整治车辆超速违法行为
2018-03-27 10:02:56 来源: 舟山网 通讯员 胡思佳 杨硕 林晨雯

  十次事故九次快,超速行驶是“马路第一杀手”。连日来,定海交警大队对辖区主干道路车辆超速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遏制车辆超速违法行为,减少因超速引发的交通事故。

  在双坝线路段,民警利用移动测速设备对车辆超速情况进行检查,在限速80公里每小时的双坝线上,一辆台州牌照的汽车时速达到了95公里每小时,被民警当场拦截。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其处以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双坝线是定海的主要道路之一,因沿线路口、岔道相对较多,是定海交通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当天,定海交警大队在双坝线共查处超速违法行为10余起。“多数驾驶员超速的原因是没有意识到超速或不清楚该条路的限速情况。”现场民警说。

  据了解,在整治行动中,定海交警大队采取“前方定点测速、测速人员利用对讲机即时通报、执勤民警根据测速人员通报信息拦截超速车辆、现场教育处罚当事人”等方式,重点对双坝线、鸭东线等车流量相对较大的主干道实施整治。截至笔者发稿时,已现场查处车辆超速违法行为130余起。

  “对于超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车辆,会对其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对于超速50%以上的将记12分,处以罚款500—2000元不等的处罚。”据现场民警介绍,下一步,定海交警大队将坚持道路交通严管严治新常态,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车辆超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实现超速违法行为查处零遗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标签: 超速违法行为;超速;测速;车辆超速;海交警大队;交通事故;整治;现场民警;处罚;超速行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