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普陀 考核搬上网 监督在日常
2018-02-11 08:01: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梁国瑞 童俊 通讯员 蒋健国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李凯新) 这两天,舟山市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陈琛忙着筹备区第三届创业新星颁奖典礼。而以前这个时候,他肯定在加班加点整理年终考核台账和汇报资料。“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网上考评系统推出后,年末我们这些被检查单位负担轻了不少。”陈琛说。

  为减少各类台账、减轻基层负担、力戒年终检查搞形式主义,普陀于2016年在舟山市率先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网上考评系统,2017年又对考评标准以及系统设置进行了重新修订和优化升级,真正将督查考核工作搬到网上、贯穿平时。2017年年初,区纪委制定《主体责任量化考评标准》和《监督责任量化考评标准》,将“两个责任”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量化分值输入考评系统。各个被考核单位按照任务表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将工作指标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在线完成申报。纪委各室系统管理员在网上对各单位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予以赋分,审核未通过,向报送单位反馈,逾期不报或重报后仍不符合要求,予以扣分。各单位得分情况在首页实时排名。

  “主体责任单位和监督责任单位通过各自用户端登录系统,可以随时在线查看工作项目清单,全年及当前各项责任和任务一目了然,履职目标比以往更明确。”普陀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说,更为关键的是,通过实时公开晒进度、亮排名,激发了履责单位特别是“第一责任人”的工作热情和动力,平时当“甩手掌柜”、年终“临时抱佛脚”等现象已不见踪影,真正做到“重”在日常、“督”在平时。

  线上考核的同时,普陀还组织区委常委、区纪委常委分别带队开展年末、年中“线下”实地抽查考核,通过个别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测评等方式,对一些案件办理、违规违纪处理等考核指标进行抽查核实,并作为修正“线上”考评结果的重要依据。目前,该在线考评系统已在舟山全市推广。普陀今年还探索增加“三重一大”决策事项模块,对制度执行情况全过程留痕监督;在区教育局、区卫计局等系统实施二级用户在线考评工作,进一步延伸主体责任落实触角。

标签: 考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普陀区;舟山市;考评标准;主体责任;台账;颁奖典礼;人力资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