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用工总量增长明显 宁波市去年新增就业19.5万人
2018-01-31 07:46:2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上一年度,我市用工总量增长明显,人力资源总量达到664.2万人,是近5年来的最高值。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总量持续减少,2017年末为4.46万人,减幅达8.28%。

  来自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数据显示,上年度,我市城镇新增就业19.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7.22万人,困难人员再就业1.82万人,新增残疾人就业1071人。同时,我市通过多种举措,鼓励具备创业能力的大学生积极创业,实现更加高质量的就业。记者了解到,上一年度,就业管理服务部门全年扶持大学生创业实体1.2万家次,新增大学生创业4064人,为了解决初创企业时的融资难题,上年度我市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98亿元,发放贴息3911.7万元,扶持创业实体2891家,带动就业23802人,这一数据在全省遥遥领先。

  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度,我市将多措并举,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5.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2万人,开发(保持)公益性岗位6000个,有就业意愿的困难家庭毕业生100%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以内。2018年到2020年,力促新增创业实体18万家,创业带动就业90万人,筑牢就业这一“民生之本”。


标签: 就业;人力资源;城镇失业人员;大学生创业;登记失业人员;减幅;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再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困难家庭毕业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