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腊八节恰逢旅游惠民季 舟山推出190多个惠民产品
2018-01-23 08:55:34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诸芸

  又是一度腊日来,笑语香粥映梅开。

  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传统“腊八节”,又恰逢2017舟山旅游惠民季活动(2017年12月1日—2018年2月28日),惠民季期间,舟山市60多家宾馆、饭店、海岛民宿、渔农家乐、运动休闲等涉旅企业、旅游项目共推出190多个惠民产品。

  旅游惠民季加上腊八节,这几天到舟山旅游的人也非常多。

  浙江去哪玩给大家推荐一个地方:节日当天,舟山普陀沈家门的南海普陀接待禅寺庆祝建寺740周年,将举行“感恩时代、感恩和平”为主题的赠腊八粥活动,另外,寺里还有送“福”活动,如果你正计划去舟山游玩,不妨去领个“福”字带回家。

  舟山人有句老话:“要上普陀山,先到沈家门。到了沈家门,先进接待寺。”

  从前去普陀山,海上交通不怎么方便,大家往往要在舟山本岛留驻。据传,当年南海宝陀寺(如今普陀山普济寺)的住持愚溪如智建造了接待寺。接待禅寺就在海天佛国普陀山对面的沈家门西侧,当时是去普陀山的中间驿站,从那时开始,每年腊八节这里就有了施八宝粥的习惯。

  中国书法史上的“海外草圣”一山一宁,同时也是促进中日民间文化交流的大使。他曾在沈家门接待禅寺居住过。年后,一山一宁的墨迹文献也会在接待禅寺展出,如果你对书法感兴趣,不妨去欣赏一下他的作品。

  “腊八喝粥,是我们舟山人的习惯。喝上一碗,幸福满满。”舟山人何先生正计划年底,带家人到普陀几个景点玩一玩,再喝碗腊八粥,迎接新的一年。

标签: 舟山;普陀山;家门;接待;腊八节;腊八粥;感恩;南海;八宝粥;民间文化交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