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海峡轮渡将投入2亿元 打造“蓝色公路”新风景
2018-01-22 16:25:14 来源: 舟山日报 刘俊 陈瑶 刘晓贞 王萍

  2500万元新建一艘178客新型高速船运营白峰至普陀山航线、5000万元打造“蓬莱仙岛”轮姐妹号豪华客滚船、2800万元新建单体250客高速船运营舟山北部水域航线。近日,记者从舟山海峡轮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18年公司将投入2亿元新建或改造客轮,打造舟山“蓝色公路”的新风景。

  近年来,我市大力建设“自由贸易港区”和“海上花园城市”,市交投集团深入开展“水陆客运提升改造”三年大行动,全力以赴促进新区民生交通与旅游交通融合发展。2017年9月26日,随着全省最豪华的“蓬莱仙岛”轮投入使用,以豪华邮轮标准定制的“客滚船”正成为我市交旅融合的切入点,对加快舟山海上客运转型升级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跟先进城市相比,我市海上客运存在船舶设施老旧、码头站场设施陈旧、服务层次总体不高、品牌效应尚未形成等问题,一定程度影响我市海上客运形象。”舟山海峡轮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平敏表示,经过多年发展,舟山海上客运已经从传统的水上民间渡船逐渐向便捷、舒适、高速度客运班船提升。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乘客对水上交通运输有着更高的品质期待。

  据了解,舟山海峡轮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拥有船舶45艘,除了计划新建多艘新型客轮外,公司还对渡轮进行改装,从色彩、型体、功能三方面提升上下足功夫。“舟渡10”轮将于今年1月底完成改造,随后陆续按照船舶年度修理计划进行船只改造。

  李平敏告诉记者,未来公司将以“蓬莱仙岛”轮船舶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蓬莱仙岛”轮服务品牌的建立与推广,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推进长峙客运站“五心悦旅”“长六线”(“舟渡10”轮)和新改装的“飞舟7”轮服务品牌的建立。通过服务品牌打造,提高海上客运在市民和游客中的认知度、知名度与美誉度,助力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和旅游产业大融合大发展大提升,为“实现发展新跨越,建设魅力新舟山”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劲动力。


标签: 舟山;蓬莱;客运;轮渡;高速船;客轮;船舶;海峡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