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2.3万留守儿童 可“点单”享受“巡回式”志愿服务
2019-03-06 07:49:13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通讯员 池若琼

  每年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浙江省志愿者日)。前日,“我们在一起”温州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在永嘉县岩坦镇中心小学启动。温州约2.3万农村留守儿童迎来好消息:可“点单”享受“巡回式”系列志愿服务。

  2019年“百家社团进乡村”志愿服务项目菜单在此次启动仪式上同步公布。“‘百家社团进乡村’是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去年联合发起的一项志愿服务品牌,今年经过重新征集和资源整合,遴选确定了153个志愿服务队伍(社会组织)和239个优质服务项目,供全市乡村按需‘点单’享受志愿服务。”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志愿服务项目今年将重点针对农村留守儿童的“点单”需求,开展“巡回式”系列志愿服务。

  记者了解到,团市委等单位接下来将联合开展“七彩假期”集中关爱服务,实施“情暖童心”圆梦资助计划等,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和支持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同时举办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公益伙伴授牌仪式,来自机关、高校、企业、公益组织等的爱心单位、团体,将根据自身资源优势,制定帮扶计划,投身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行动中。

  据悉,该专项行动由温州团市委联合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等单位共同启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浙江省志愿者日)前后,全市11个县(市、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团委将同步启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志愿行动,发动全市各界共同关爱、呵护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标签: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服务;学雷锋;温州;巡回式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