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探索志愿者嘉许反馈新机制 余新镇学雷锋志愿服务今年设了个特别摊位
2019-03-05 14:00: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陈亚其

  昨天上午,余新镇美迪广场上人头攒动,以“传承雷锋精神,代言文明余新”为主题的余新镇2019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此举行。30余个志愿者服务项目为广大百姓带去便民服务的同时,有一个专门为志愿者所设的摊位,也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

  在禾城农商银行余新支行摊位上,放着一支支美丽的鲜花。这些鲜花专门为志愿服务时数超过200个小时的志愿者们而准备,感谢他们平时的付出。仅一个上午,就有150支鲜花送到了志愿者手中。

  正在现场为百姓理发的华希灿就是其中一人。他选了一支深红色的鲜花,华师傅说:“第一次在志愿服务中收到礼物,很意外,也很高兴,回家要把鲜花送给妻子。”一上午华师傅手上的剃刀一直没放下来过,连喝水的时间也很少。

  “不辛苦,能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点事,我感到很充实。”以经营小店为生的华师傅,这样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连续参加4年了。他家是社区里的困难户,平时社区的关心、帮扶,华师傅很感激,他把这份感恩之心,化为志愿服务的动力,成为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加入幸福社区定向服务志愿团队之后,华师傅就专门为社区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如今,华师傅志愿服务时长早已累计超过200小时。

  一支鲜花,带给志愿者的是肯定和感动。华师傅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利用空余时间,力所能及开展志愿服务。像华师傅这样的志愿者在余新镇已不在少数。仅2018年,全镇就累计注册志愿者6594人次,人均服务时长27.92小时,成功申报星级志愿者34名。

  如今,志愿服务已成为余新镇的一道亮丽风景,该镇也正积极探索志愿者嘉许反馈机制,让人们在感受志愿服务的同时,激发整个社会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形成良性循环。此次禾城农商银行余新支行为志愿者送鲜花只是个开始,接下来,余新镇还将在志愿汇平台上线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弘扬志愿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激励志愿服务在和谐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创新中取得新成效。


标签: 志愿者;余新镇;服务活动;服务;鲜花;师傅;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便民服务;学雷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