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享生活  正文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 11万志愿者用行动打造“志在南湖”
2019-03-05 13:58:4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高思

  今天是“3·5”学雷锋日,进入三月以来,由南湖区各镇、街道推出的九大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相继“出街”,吹响新时代文明实践“集结号”,“雷锋精神”正在革命红船起航地不断“发光”。

  记者从南湖团区委了解到,目前,南湖区志愿者人数超11万。平日里,在南湖畔的大街小巷,“活雷锋”们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发挥着光与热。在这个学习雷锋的初春三月,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更是达到了一个小高潮。

  在七星街道湘城社区红船湾广场、江南新家园社区便民服务广场、湘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学雷锋献爱心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暖心上演;在大桥镇亚欧社区门口,嘉兴科技城(大桥镇)举办了“3·5”志愿者便民服务一条街活动;余新镇在美迪广场举行了集中便民服务活动……昨天一天,南湖区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开展,为广大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免费理发、健康义诊等“实用项目”。

  记者从南湖团区委了解到,在开展好、组织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南湖区还在加强志愿服务制度建设、打造特色服务品牌等方面做好文章,全方位打造“志在南湖”品牌。

  去年,团区委联合区文明办、区少工委等多个部门,开展了“红船少年争做‘红船旁小小志愿者’”活动,鼓励学生团员、少先队员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牵头在南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南湖“红管家”平安志愿者工作站,并将其积极建成集大数据分析、志愿者全流程服务管理的平安志愿者工作站示范点。

  针对大学生志愿者,南湖区重点打造了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品牌,在各镇、街道成立了11个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各大学生志愿团队与镇、街道团组织结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校地合作”,拓宽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的渠道,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扎实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品牌化、项目化、长效化发展。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助力‘首善之区’建设为切入点,引导青年志愿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南湖建设等中心工作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继续深化“红色领航·志在南湖”志愿服务创投大赛,做好大学生志愿者联盟工作,深化打造“小凤桃”红色志愿讲解队、“红船小讲解”红领巾志愿队等志愿服务品牌队伍,围绕“红船旁的志愿服务队”,打造若干个有成效、有影响力的志愿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围绕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今年,团区委将通过整合志愿资源,创建“e志愿”平台,弘扬红色文化,不断传递新时代文明实践“青春能量”。


标签: 服务活动;南湖区;新时代;团区委;学雷锋;大学生志愿者;街道;便民服务;服务品牌;雷锋精神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