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1000多株树苗连年滞销 永嘉潘老伯欲低价转让苗木场
2019-02-01 09:54:53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黄文盈

00300562609_10403103.jpg

  潘老伯种植的苗木销售难。 蒋文广 摄

  今年75岁的潘毅是永嘉县上塘镇的苗木种植大户,临近春节,他并未感到轻松,因他种植的1000多株树苗连年滞销,而他的身体状况也不再适合继续田间劳作。日前,潘老伯拨打新闻热线求助,希望将苗木场整体低价转让。

  1999年,在单位上班的潘老伯为补贴家用,承包了村里近20亩土地,专门种植丹桂等各类苗木。“早晨五点就起来到田里忙活,下班时间继续到田地里干到八点,成品苗木就搬去老伴开的花店里卖。”潘大伯说,种植苗木的前些年,收益不错,但近年来市场萎缩,这批树苗几乎无人问津,种植规模也从20亩缩减到现在的9亩地。

  当天,记者在潘大伯的苗木场里看到,这里种植着丹桂、冬青、苏铁等10来种绿化植物。“龟甲冬青有500多株、铁树有200来株、桂花超过500株,这些都卖不掉,我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这些苗木也打理不动了!”谈话间,潘大伯流露出忧虑的神色。

  潘大伯说,当年为种植苗木,他特地赶到福建、萧山、海宁等地精选优质树苗,光选种培育就投入了87万元。

  这几年来,苗木场的土地租金、除草剂、施肥等方面的投入,每年要两万元。“我的退休金只有几千元一个月,老伴则没有退休金,而且我们俩身体都不好,都是药罐子。”潘大伯说,他的两个儿子都有工作,帮不上忙,因此希望将苗木场尽快低价转让出去。

  有需要树苗的单位或公司可以联系本报新闻热线88817110,也可以拨打电话13706698873,与农户直接商谈。

标签: 苗木;种植;老伯;树苗;低价;热线;身体状况;种植大户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