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用生态技术种植“红美人” 温岭农民做客央广直播室
2019-01-31 10:16:27 来源: 台州日报 刘振清

  近日,台州绿际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芳赶赴北京,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FM99.6中国交通广播《月吃越美》演播室,接受访谈,与听众交流如何种植柑橘新品种红美人。

  王芳是一名种植水果的普通妇女,之所以有幸走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室,是因为她用生态循环技术栽植了一种名字叫“红美人”的柑橘。

  2010年,老家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的王芳追随男朋友来到温岭,业余帮男朋友养殖湖羊。2014年,考虑到羊粪处理等环境问题,夫妻俩便琢磨着别的出路。两人合计,羊粪是非常好的有机肥料,如果发展种植业,不仅解决了羊粪产生的污染问题,还给农业提供优质的有机肥料,节省了成本,形成循环生态农业。

  “当时,我们的合伙人老陈正引入红美人,两家坐下一商议,感觉这想法很好。随即到农林部门找技术人员咨询,得知红美人是时下最具发展前景的柑橘品种,马上决定创办红美人种植基地。”王芳说,2014年底,他们在松门镇大交陈周边承包了150亩山地,其中50亩种植葡萄柚,100亩栽种红美人。

  付出就会有回报。2017年秋天,台州绿际农业有限公司的红美人试产上市,并在2018年11月的温岭市首届柑橘优质果评比中被评为优质奖。

  “红美人”是消费者根据它亮丽的外表、受追捧的价格等而给起的名字,它在原产地日本名字叫“爱媛28”,2001年引入浙江。红美人个大色鲜,香气浓郁,皮薄如纱,高糖多汁,果肉晶莹剔透,极易化渣,被冠以“果冻橙”的美名。又因目前种植面积不大,价格不菲,被业界称其为“柑橘皇后”,水果界的“爱马仕”。

标签: 美人;柑橘;王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州;种植;中国交通;演播室;羊粪;有机肥料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