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新春走基层|志愿服务温暖“空巢老人”
2019-01-31 08:49:49 来源: 舟山网-大海网 记者 吴建波

  “谢谢你们记得我,也祝你新春快乐。”昨天,当几位志愿者把油、米、春联等物品交给姚阿婆时,这位“空巢老人”拉住志愿者的手紧紧不放,连声道谢……

  这是由市网信办联合定海滴水公益服务中心举行的“舟山发布”新春走基层活动中的一幕。今天,活动来到金塘岛,为当地10多位孤寡老人带去网友们的祝福。

  今年70岁的姚阿婆家住金塘大浦社区,膝下无儿无女,10年间,她和老伴染上4场大病。“老伴走了,我的身体也不太好。”姚阿婆说,疾病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贫困,住的几间瓦片房摇摇欲坠。

  经过亲戚和社区的帮助,姚阿婆去年住上了新房子。她告诉记者,去年外甥和外甥女给她一些钱,社区也提供过援助,自己向别人借了一点钱,终于把老房子推倒重建,以后遇到台风天再也不担心房屋的安危了。

  家住大浦社区新道西路的薛老伯也是一位无儿无女的“空巢老人”,听说今天有志愿者要过来,从早上开始他就等在家里。“你们能过来和我聊聊天,我就已经很高兴了。”看到这么多志愿者来到他家,薛老伯显得很高兴,招呼大家坐下休息。

  志愿者虞爱文的家住在金塘,她询问了薛老伯最近的生活情况和他的需求,表示今后有需要还会上门为他提供保洁服务。

  记者了解到,参与今天活动的志愿者当中有参与志愿活动10余年的“老人”,也有尚在读小学的“新人”,还有的人是特地向单位请假开车来金塘的。“越到举家团聚的节日,空巢老人越需要关爱,这也是我们参与这次活动的原因之一。”定海滴水公益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许杰说,虽然临近春节,但是志愿者活动不能停止,当得知市网信办要组织此次活动时,他们搜集了一些家住农村的空巢老人的信息,召集了10多名志愿者把年货送到老人家中,了解老人的具体困难,以便今后提供更多的服务。

标签: 志愿者;阿婆;空巢老人;舟山;新春;老伯;吴建;春联;公益服务;社区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