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2019年温州春晚震撼开演!本土文艺界大咖齐亮相
2019-01-22 10:17:1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邓欢欢 摄影 瞿明华

  “放歌新时代,金猪抱春来”2019年温州春节联欢晚会1月21日晚在温州大剧院举行。晚会分品年、忆年、祝年三大篇章,节目涵盖百姓综艺大舞台,舞蹈串烧,小品,歌曲,戏曲、武术、音诗画等,营造出了浓浓的春节氛围,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本届晚会共有20个节目,大部分为原创作品。2个多小时里,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开篇《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阳光路上》《不忘初心》四曲联唱,唱出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变化;小品《团圆饭》反映温州民营企业的发展故事,紧扣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主题;舞蹈《脚擂鼓》根据洞头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脚擂鼓”改编创作而成,曾获浙江省群众舞蹈大赛金奖;表演唱《畲乡踏桥》也曾获2018年浙江省音乐新作大赛金奖。

00300560202_f208e875.jpg

  除了优质的节目,本届春晚表演嘉宾也颇有来头。此次演职人员有500多人。不仅有书法大家马亦钊,“梅花奖”得主方汝将、著名歌唱家施丽君和刘婕等本土文艺界大咖齐亮相,更有温籍舞蹈家山翀和世界武术冠军毛娅绮回乡助阵,分量感十足。

  有“中国舞剧皇后”之称的著名温籍舞蹈家山翀在此次春晚中带来了舞蹈《雁山瓯水》,山翀表示,“作为温州人,参与家乡晚会的演出很有意义的,很开心和大家一起过年。”

00300560203_03e885b9.jpg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席间更是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市民金先生是一名摄影爱好者,领取了市民免费门票后,就带着他的相机来了。当天晚上,他按下了无数次快门。“精彩,震撼,有味!”同时,金先生还表示看不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活动对市民开放。

  市民刘女士看完后也是夸奖不断:“很好,这次不仅节目精彩,播出的几个短片也很有意思,《品年》《忆年》《祝年》,让我们看到了很多温州特色文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00300560204_d89033f7.jpg

  据了解,本届春晚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邀请了市温州道德模范和市民列席,将“年味、民味”紧紧融合,呈现出一台具有浓郁温州民俗文化味和过年喜庆热闹味的温州春晚。

标签: 温州;晚会;新时代;舞蹈;春晚;春节联欢晚会;现场观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