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84亿元温州资本净流入"熊"冠全球的2018年A股市场
2019-01-22 10:08:3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俊杰

  昨日,沪深指数又双双收涨,A股的重要指数沪指重新站上2600点关口,这也让不少投资者看好猪年的A股投资。但是,投资者没有忘记刚刚过去的2018年熊市惨状。来自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温州投资者的A股账户总交易额高达1.85万亿元,同比减少了21.77%;同时,温州投资者在2018年末的A股账户市值比2017年末减少了271.4亿元。但是,温州资本在2018年对A股市场仍表现积极,全年净流入资金83.8亿元。

  2018年A股市场“熊”冠全球,沪深300指数的全年跌幅也高达25.31%,“亏死了”也成为不少投资者对2018年投资A股市场的总结。于去年夏天重新介入A股投资的吴先生,在去年下半年下跌中不断补仓,结果他的账户亏损仍超过沪深300指数。“我身边的不少朋友2018年买A股亏损了百分之四五十。”吴先生透露。据了解,2018年温州投资者像吴先生这样加仓的不少,全年净流入资金仍高达83.8亿元;当然,这也包含一部分新股民的入市资金,2018年我市A股投资者的新开户数为16.25万户。

  与吴先生不同的是,陈先生在2018年下半年A股的“跌跌不休”中,懒得再看账户,结果这种减少交易的方式,反让账户亏损幅度比吴先生低。据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统计,2018年12月末我市投资者A股账户的托管市值为1452.9亿元,比上年12月末减少了271.4亿元。

  正因2018年A股表现欠佳,不少温州投资者也像陈先生这样在去年下半年减少了交易。据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统计,2018年我市投资者的A股账户总投资额为1.85万亿元,同比减少了21.77%,而在全国总交易额中的占比也下降了0.06个百分点,为2.06%。即使是去年12月份,温州投资者对A股交易仍很低迷,当月交易额仅有1133.15亿元,同比下降了34.53%。

  温州投资者减少了A股的交易,也影响到券商的交易佣金收入。30多家市证券期货行业协会会员全年交易佣金收入仅4.39亿元,同比下降了27.35%。

  目前,股票买卖佣金收入已不再是各个券商的主要来源,但是这一块仍是券商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年收入的下降也影响到我市整体券商的收益。据市证券期货行业协会统计,我市券商营业部的全年利润总额为2.66亿元,同比减少1.29亿元,降幅逾3成。

标签: 投资者;账户;温州;证券期货;A股市场;交易额;市值;协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