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大数据发力!温州首款智能“法律顾问”昨日正式发布
2019-01-10 09:34:02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今年元旦起,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全面施行,未来税费改革如何走向,又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昨天,在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2018年度法律顾问大会上,温州首款智能“法律顾问”发布,这将进一步健全企业监测预警应对机制,为企业经营保驾护航。

  所谓智能“法律顾问”不是机器人,而是一款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顾问服务的智能软件,通过合同审查、风险预警、合同大数据等功能,利用大数据进行快速高效的风险反馈。同时该软件系统对企业的交易合作伙伴进行大数据实时监控,把握企业的真实运营情况,可以帮助企业做好合同管理、客户征信实时监控、应收账款风险实时预警等服务,从而提高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减少企业不必要的损失。

  “打个比方,假如你的供应方、客户出现一些质量问题,被新闻媒体曝光,或是被法院判决,那么软件通过大数据集成,实时监测,给你发出预警提醒,减少不必要的损失。”项目负责人谢尚誓律师介绍。

  温州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光正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光说:“温州是全国民营经济的热土,企业家‘嗅觉灵敏’,又是全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全国首片‘改革试验田’。所以,我们希望用大数据、智能化的手段,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健全企业监测预警应对机制,做一些探索。”

  会上,温州市工商联授予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温州市工商联法律服务中心”,该中心将为会员企业开展法律培训、企业家沙龙、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

  同时,浙江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落户温州。据悉,浙江省法学会财税学研究会是浙江省法学会下属的专门从事财税法学研究的专业研究会,是由全省财税法学者、财税法律工作者组成的专业研究会,参与浙江省地方财税立法的咨询、论证、立法评估等工作。该研究会将在温州举办年会、理论研讨会、专项理论研讨会,为温州的企业提供财税法律培训服务、咨询服务。

标签: 法律顾问;温州;律师事务所;预警;大数据;财税;监测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