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在温揭牌 从此有仨国字号平台
2019-01-10 09:24:54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昨天,温州市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的战略合作再结硕果——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正式在温州揭牌成立并开展实体化营运。该平台将以现代物流理念改造传统运输业,以现代信息技术提升运输物流企业,更好服务全国交通物流降本增效,并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提供物流信息平台支撑。

  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徐鹏展,共同为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管理中心揭牌。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是交通运输部直属单位。去年8月,市政府与该中心签订了“1+6”战略合作协议。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自去年11月以来,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温州分实验室、中国交通运输通信信息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东南分中心已相继在温州落地。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在温揭牌设立,是近3个多月来在温州市落地的第三个“国字号”平台,也是温州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又一具体行动。

  此次落户温州的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将打造促进跨区域、跨运输方式、跨政企的物流信息高效共享的数字化、信息化基础设施,建成为国家交通物流公共信息汇聚的服务门户。该平台将在传统物流业平台化、网络化发展道路中起到关键支撑和引领作用,为物流信息资源的融合、创新、开发、利用创造空间。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签约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落户温州并进行实体化营运,将加快重塑温州物流行业的发展生态,并通过“解剖”温州物流行业,为全国提供更多完善的物流资源整合解决方案,创新物流业态模式,在服务全国交通物流降本增效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合力打造国家部委与地方协同发展的成功典范。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来支撑好、保障好、服务好平台落地运营。

  徐鹏展表示,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将致力于提升物流公共信息服务水平,为社会公众获取物流信息提供便利,构建服务平台型企业的支撑体系,促进“互联网+高效物流”新业态发展,提升我国物流行业治理现代化能力,拓展跨国物流信息的共享交换与公共服务,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提供有效的平台支持。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资源、政策、经验等方面优势,在智慧交通、北斗应用等领域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温州市领导王军、陈建明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标签: 物流信息平台;温州;通信信息;中国交通;温州市;揭牌;物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