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小微园有金融支撑 温州首创入园企业厂房按揭贷款
2018-12-27 09:14:27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邹雯雯

  小微企业园是解决小微企业发展空间、保护产业链和现实生产力最直接、最紧迫、最有效的重大举措。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温州小微园的企业获得了有效的金融支持。

  今年温州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园金融服务的通知》引导银行机构在防范小微园投机炒作风险的基础上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三季度末,全市银行机构支持小微园贷款余额72.9亿元,比年初增加13.9亿元。同时,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定向支持银行机构强化小微园及入园企业金融服务。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在服务入园企业中的资金需求,安排专项支小再贷款额度对接支持。截至11月末,全市支小再贷款限额23.7亿元,累计支持小微企业3119户。对入园企业签发和收受的500万元以下的票据,开通再贴现绿色通道,即报即审即放。如兴业银行温州分行再贴现余额6075.2万元,其中涉及小微园内企业票据的余额3411.2万元。

  温州首创入园企业厂房按揭贷款,满足园区内小微企业合理购置厂房的融资需求。9月末,已累计向658家企业发放购置小微园厂房贷款,贷款余额23亿元。积极发展信用贷款业务,鼓励银行机构发放厂房购置价款与已抵押贷款差额部分的信用贷款。入园企业融资成本也得到了降低,今年以来,全市法人金融机构利用支小再贷款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于一般贷款利率0.62个百分点。

标签: 温州;支持;现实生产力;企业发展;银行机构;产业链;贴现;法人金融机构;贷款余额;信用贷款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