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春运火车票开售两日 温州至贵阳长沙“一票难求”
2018-12-25 09:43:0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李庭

  火车票难买,改搭飞机如何?记者昨查询春运前两天机票价格发现,机票价格在春运期间已有所上涨,但部分航线上仍有打折机票在售,且售价低于高铁二等座票价。

  机票涨价仍有打折机票低于高铁票

  比如,旅客选择明年1月初由温州直飞西安,晚间机票价格普遍为300多元,但至春运首日的票价却已普遍超过700元。不过,上涨后的机票价格并未超过温州至西安高铁二等座813.5元的票价,以最低机票720元为例,比高铁二等座票价还要低93.5元。

  不过,温州至贵阳、长沙等地的机票价格在上涨后,却已明显超出高铁票价。如明年1月初,由温州直飞贵阳,票价普遍为700多元,但至春运首日已超1300元。而春运期间温州至贵阳的高铁票价,一等座为1141.5元,二等座为681元。

  同样,明年1月初由温州直飞长沙,票价均不超500元。而春运期间温州至长沙的高铁票价,一等座为687元,二等座为411.5元。

  温州至贵阳长沙“一票难求”

  晚报讯昨日,2019年春运火车票预售进入第二天。据温州火车南站预测,此次春运温州至贵阳、长沙、西安、武汉、合肥、南昌、成都、沈阳8个方向的车票相对紧俏。

  那么,过去两天温州至这些地方的车票预售情况如何?搭飞机性价比会不会更高?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

  春运首日温州至贵阳长沙车票售罄

  昨天下午2时,记者查询了春运前两天(1月21日、22日)温州至贵阳的车票预售情况,温州至贵阳在此次春运期间共开行有4趟列车,包括1列“K”字头和3列“G”字头。

  结果发现,1月21日4趟列车的车票均已售罄,1月22日仅K944次(温州火车站至贵阳火车站)还剩1张无座票,其余3趟高铁(温州火车南站至贵阳北站)车票也已售空。

  无独有偶,温州至长沙的6趟高铁车票同样抢手,1月21日的所有车票均已售罄,仅1月22日还有1趟高铁有商务座、一等座车票在售,合计剩票21张。

  而温州至西安的4趟列车中,两列“K”字头在1月21日也只剩无座票,仅两列“G”字头尚有二等座余票在售,但价格为813.5元,比两列“K”字头最贵的软卧车票高出200多元。

  另外,温州至武汉、合肥、南昌、成都、沈阳等方向的列车车票也较紧张,部分车次也出现了“一票难求”情况。

标签: 春运;票价;温州;机票价格;车票;贵阳;打折机票;长沙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