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三魁镇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8-12-20 11:32: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珊珊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珊珊)为更好地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做好未成年人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今年3月来,温州市泰顺县三魁镇以“春泥计划”示范阵地为抓手,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QQ图片20181220111354.png

QQ图片20181220111523.png

  德育课程覆盖率100%,辖区内各学校(三魁镇幼儿园、三魁镇小、泰顺第三中学等)精心设计德育综合实践课,强化学科德育渗透意识,把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传统美德教育、普法教育等内容贯穿教学各环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QQ图片20181220111612.png

QQ图片20181220111627.png

  重大节日活动常态化,从“学习雷锋”到“争做美德少年”,从“童心向党”到“向国旗敬礼”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活动的活力和生命力。同时利用寒暑假、国家重要节庆日和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活动内容。

QQ图片20181220111658.png

QQ图片20181220111718.png

  爱心传递送温暖,吸纳各村妇联、党员、网格员组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室)、乡村少年宫、“春泥计划”示范阵地、文化礼堂等各类服务阵地的作用,开展每月一次活动、上门一次家访、推荐一本好书,累计帮扶留守儿童300多名,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标签: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三魁镇;春泥计划;关爱留守儿童;未成年人成长;引路人;示范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