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泰顺三魁镇的“四有心人”发光发热 让“民心”越来越暖
2018-12-19 17:03: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众兵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众兵) 邻里发生了纠纷有网格员来协调、遇上难办的事儿可以向网格员求助……为了更好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今年以来,温州市泰顺县三魁镇28个专职网格员个个争做“四有心人”,在日常的工作中总是以群众所需所想为出发点,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

QQ图片20181219165841.png

  网格工作繁琐而复杂,而网格员的工作就是每天与群众打交道,比如邻里纠纷、吵架扯皮需要找网格员协调,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口要熟悉掌握,定期走访;发现乱搭乱建,要对村民耐心劝导等大大小小的事情……这些看似琐碎的小事对于群众来说就是迫切、棘手的难事。因此,“有耐心、有责任心”就成了网格员工作的基本要求。

  此外,面对群众诉求多,社会服务管理的复杂性、多样性特点日益明显等状况,作为一名合格的网格员还需要有服务群众的爱心和恒心。在对待弱势群体时,网格员不仅要力所能及的给他们物质帮助,还要有爱心时时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

QQ图片20181219165939.png

  三魁镇网格员的责任心、爱心、耐心和恒心,让他们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一提到网格员,秀溪边低保户老邱激动地说:“今年初我想开个低保证明,不知道怎么办理,刚好秀溪边的网格员来我家走访,我和他提起这事,网格员同志说,这事我来帮你弄好,结果第二天下午就给我办理了。共产党真好啊!” 眼睛不便的低保户老张也对网格员们充满了感激之情,他告诉记者:“今年三月,我想申请个残疾人贴息,对我村的网格员说起这事,网格员让我马上提供材料给他,没几天就帮忙我办好了!没想到网格员对我们的事这么上心,真的很感动!”

QQ图片20181219170000.png

标签: 网格;三魁镇;群众;泰顺县;工作;四有心人;邻里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