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提高“科学膳食”观念 三魁镇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018-12-19 16:02: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赖志宇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赖志宇) 12月18日,温州市泰顺县三魁镇卫计办工作人员与各村网格员带着精心制作的学龄前幼儿膳食营养搭配宝塔图海报与儿童健康联心卡,上门发放给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并通过精通本地方言的干部对海报内容进行现场“翻译”、解说。

QQ图片20181219155554.png

  三魁镇是一个流出人口大镇,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众多,留守儿童的数量日益增长。“后方”留守儿童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前方”在外务工、经商人员“军心”的稳定,也关系到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和谐稳定。

QQ图片20181219155612.png

  据了解,目前部分留守儿童的爷爷奶奶对孙辈的膳食营养观念仍停留在“多吃多福”的阶段。由于农村优生优育意识不高、缺乏相关知识,加之许多年轻父母长期在外,对农村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的抚养缺乏合理的膳食营养搭配,因此为留守儿童家庭树立正确的膳食营养观念尤为重要。

  健康是孩子成长的基础,健康教育要从父母长辈抓起,更要从身边的留守儿童抓起。此次活动是从爷爷奶奶们的角度出发来阐述孩子们科学合理的膳食营养搭配知识,并根据各个家庭情况,提供孩子们饮食结构的建议,普及一些简单的食物知识盲区:比如由于部分水果的果糖含量过高,多吃水果并不意味着健康反而容易诱发脂肪肝等。

QQ图片20181219155635.png

QQ图片20181219155653.png

  此外,三魁镇卫计办工作人员还携手镇中心卫生院普及三优知识。在卫生院向新晋的年轻夫妻、准妈妈们宣传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在街头向群众分发优生优育优教的宣传资料,在人群密集的街道树立大型户外宣传广告牌等。通过积极宣传优生优育优教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三优”宣教环境,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精心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标签: 留守儿童;膳食营养;三魁镇;优生优育;搭配;儿童健康;海报内容;泰顺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