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推窗见绿 抬头赏景 起步闻香 司前“拈花惹草”扮靓美丽庭院
2018-12-09 14:21:17 来源: 浙江在线

1.jpg

2.jpg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美丽泰顺”从“美丽乡村”起步,而“美丽乡村”又始于“美丽庭院”。司前畲族镇励志于打造出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的美丽乡村庭院风景。

  司前畲族镇台边村有一位致力于“拈花惹草”的“美丽网格”。她就是台边村专职网格员杨宏艳,用她丈夫的话形容她最为贴切“每天她除了网格工作以外,就只记得摆弄她那些花花草草了”。在完成每天日常网格巡查工作后,杨宏艳都会不厌其烦的打理着自家门前的“桃红柳绿”,这其中有晶肌玉骨的紫罗兰、柔中带刚的仙人掌、沁人心脾的茉莉等等。杨宏艳对待他们如同己出,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给这些花儿浇水,然后把它们放在一个阳光最充足的地方。让它们接受阳光的沐浴和洗礼。除了打理这些花草之外,杨宏艳还收集各式各样的废弃资源,进行资源再利用,制作出实用有趣又美观的花盆,让废弃物找到新舞台,瞬间变成美丽庭院建设的主角,既实现了打造美丽庭院的目标,又遵循了资源环保原则。“自家庭院都不美,何谈美丽乡村,美丽乡村就要从我做起。”杨宏艳坚信,只有先建设好自家庭院,才能带领村民携手打造出美丽司前。


标签: 美丽乡村;庭院;司前畲族镇;网格;励志;美丽泰顺;美丽庭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