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泰顺司前禁毒宣传进民宿 普法检查齐共抓
2018-12-09 14:17: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近年来,来司前旅游的游客对于住宿问题,越来越倾向于个性化追求,那些隐藏在城镇外大山旁的民宿越来越受到游客的欢迎。司前畲族镇的民宿也逐渐增多,原本冷清的民宿,也变得人气满满、人员流动频繁起来了。生意兴隆让司前民宿负责人喜笑颜开,但同时逐步增多的客流量也随即带来了很多的安全隐患,其中就包括民宿负责人禁毒意识不够,导致禁毒管理不到位,频频被上级部门督查责令整改,这让很多民宿管理者无所适从。

禁毒宣传进民宿 普法检查齐共抓4.jpg

  11月22日上午,司前畲族镇禁毒办联合镇“四个平台”综合信息指挥室,组织禁毒志愿者和专职网格员到司前各民宿开展“禁毒宣传进民宿”普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边查边培”的形式,通过面对面地向民宿负责人讲解《浙江省禁毒条例》,手把手地现场指导民宿负责人如何做好日常禁毒巡查,切实提高司前民宿全体负责人的禁毒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司前民宿的禁毒知识及禁毒管理水平。

禁毒宣传进民宿 普法检查齐共抓5.jpg

  11月22日下午,司前畲族镇禁毒办马上组织人员对早上检查过的民宿开展“回头看”行动。一看民宿负责人对上午要求整改的问题是否落实整改;二看民宿负责人对日常禁毒巡查工作是否清楚;三看民宿内禁毒标识时候粘贴到位;四看民宿负责人禁毒知识掌握情况时候到位。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直接将《泰顺县易涉毒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禁毒教育问卷》发给民宿负责人,要求当场填写,成绩在90分以上的,发给《禁毒教育培训合格证》,成绩不合格的,另择时间,重考直至通过,确保每一个民宿负责人禁毒知识掌握到位。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民宿管理者的禁毒忧患意识,提前提早将禁毒宣传、禁毒管理落实到位,做好日常禁毒巡查,确保民宿不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不法行为,根本上杜绝民宿涉毒事件发生,助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


标签: 禁毒;负责人;司前畲族镇;管理者;整改;安全隐患;禁毒知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