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借力传统文化木偶戏开展禁毒宣传
2018-12-09 14:13: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仁相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仁相)为了进一步加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提高青少年的知毒、防毒、拒毒意识,防止毒品渗透。12月1日晚,县司法局联合司前畲族镇人民政府,以“四个平台”全科网格专职网格员和禁毒志愿者为宣传主力军,在司前民族广场举办了以“宪法在行动 法润温州”为主题的法治木偶戏进文化礼堂宣传活动。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借力传统文化木偶戏开展禁毒宣传.jpg

  禁毒宣传情景剧《踏踏实实》

  晚上6点30分,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在轻快的鼓声和笛子声中,木偶拉琴《贵妃醉酒》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帷幕。禁毒宣传情景剧《踏踏实实》、防金融诈骗三句半、《婆家行》《真假美猴王》等10个节目精彩上演,演出期间穿插了木偶戏介绍。木偶剧团的老师们准确的唱词、熟练的操作技巧以及跌宕起伏的剧情使得整个表演惟妙惟肖。简单的舞台、活灵活现的道具、引人入胜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群众的眼球,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群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同时,禁毒志愿者和专职网格员们在群众中分发着禁毒、防诈骗等各类平安宣传折页,进一步向群众宣传平安知识。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借力传统文化木偶戏开展禁毒宣传1.jpg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借力传统文化木偶戏开展禁毒宣传2.jpg

微信图片_20181203110323.jpg

  整场演出节目寓教于乐,将禁毒知识与木偶戏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进行禁毒宣传,通过传统文化传递禁毒知识,即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又为提升基层群众的禁毒法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网格;禁毒志愿者;木偶戏;司前畲族镇;禁毒宣传;民族广场;防毒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