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考前一天无证驾驶被查 次日考取驾照“销旧账”晚了
2018-11-08 09:38:00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无证驾驶被查获,第二天拿着刚考取的驾驶证来替自己“洗罪”,这有用吗?11月5日,在考取驾驶证前一天因无证驾驶被查获的林某,被交警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罚款1000元。

  10月31日中午,市交警四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辖区娄桥街道安下村设卡查酒驾时,发现一辆小轿车走走停停。民警立即上前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然而驾驶该车的男子神色慌张、支支吾吾,声称忘带驾驶证。

  民警根据其身份信息查询到,该男子姓林,没有取得过驾驶证的记录。随后民警将其车辆暂扣处理。

  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次日上午,林某带着一本驾驶证来到中队接受处理。办案民警对其证件进行了核查,确认其驾驶证是有效的,令民警惊讶的是,该驾驶证竟是当天才领取的,领证日期是2018年11月1日。

  原来,林某正在考机动车驾驶证,而且最后一科考试就在11月1日,然而林某早就迫不及待开车上路了。这次他被交警查获后,他想着一定要考取驾驶证,然后来个“新证销旧账”。11月1日一大早,他就来到车管所参加最后一科考试,并顺利通过取得了驾驶证,他没想这并没有用。

  11月5日,民警依法对林某无证驾驶的行为,作出行政拘留7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在拘留所门口,林某万分后悔。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合法途径考取驾驶证才能驾车上路,否则别说是一天时间,就算是离考试结束拿证还有1分钟都不行。持证上路、依法行车,切勿以身试法。

标签: 驾驶证;林某;行政拘留;民警;交警;罚款;考试;拘留所;证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