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分数不是你想买就能买的 永康首例“买分”驾驶员被拘
2018-11-06 09:01:4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余美娜 通讯员 徐乓

  一不小心闯红灯,被扣6分;超速,又被扣6分……年检时,驾照分数不够扣,这可怎么办?“去黄牛那‘买点分’呗”,这样的操作,相信不少人都不陌生。不过,这一操作是违法的。不仅“卖分”的黄牛要被处罚,“买分”的车主也要被行政拘留。

  近日,永康交警查获一起“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车主楼某今年52岁,永康人,因为车辆交通违法,要被扣21分。于是,楼某在车管所周边找到黄牛田某,想通过“买分”处理交通违法行为。随后,田某就近“物色”了一名欲卖驾驶证分数的夏某。谈好条件后,由车主带着“卖分”人员前往处罚中心二楼处理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3人以为这样能瞒天过海,殊不知,一切都在交警的掌控中。处理完交通违法行为下楼时,3人当场被交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规定,公安机关对参与买卖交通违法记分的各方当事人,将依法予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

  交警对三方当事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黄牛田某被行政拘留10天并处500元罚款,“卖分”人夏某、“买分”人楼某分别被行政拘留2天并处400元罚款。楼某成为永康首个因为“买分”被行政拘留的人。


标签: 行政拘留;黄牛;车主;闯红灯;超速;违法;驾照;买点;永康;处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