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后 噪音少防盗好住户“都说好”
2018-11-07 10:36:18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李立 见习记者 支俊武

00300542408_22618168.jpg

  市区球山花园加装的3部电梯。

  温州市去年10月起实施《关于进一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降低旧小区加装电梯门槛。据市住建委透露,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共22个小区报装24台电梯。

  记者近日走访市区球山花园小区和康华大厦,了解市民对加装电梯的看法和感受。

  球山花园:

  噪音少了防盗好了

  租金高了

  球山花园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加装电梯的是17幢一单元、二单元和三单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17幢共7层,三部电梯支架为钢结构,外立面是钢化玻璃,需有电子钥匙才能进入电梯。

  “我快60岁了,爬楼梯到4层感觉有些吃力,现在方便多了。”家住17幢一单元401的王先生说:“由于电梯离住宅楼通过天桥连接,电梯升降的声音在家里几乎听不到,不再听到住户上下楼梯时‘踢踢踏踏’的脚步声,噪音少了。而且,防盗效果也很好,因为电梯里都有监控。另外,房子如果出租,租金也要贵一些。”

  王先生表示,一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时,不少一楼、二楼的住户不同意,说会影响采光、产生噪音等,这个可以采用货币补偿的方式解决。另外,加装电梯前还要进行房屋强度鉴定,费用比较高,建议适当降低。

  康华大厦:

  住户起先不同意

  如今“都说好”

  据了解,市区康华大厦今年也加装了电梯。

  记者近日来到康华大厦。刚走进小区南侧大门,就看到A幢2单元门前竖立的一座崭新的玻璃电梯。这部加装电梯共6层,每层都建了约3米长的天桥,用于连接主楼和电梯。

  “原来腿脚不方便,都半年没出门了,有了电梯可以站在这里看看小区风景,到小区里散步也很方便。”小区住户李奶奶对记者说。

  “多亏有了这部电梯,不然这个燃气瓶该怎么搬上去啊?”家住6楼、正在搬运燃气瓶的陈先生说:“电梯基井占用了绿化,附近住户刚开始不同意,后来经过多次开会协调,最终电梯顺利建成。曾经持反对意见的邻居,看着眼前的玻璃电梯,不仅没有影响到采光,车辆通行没有受到阻碍,而且还挺美观,大大方便老人出行,大家都说好。”

标签: 电梯;山花;噪音;康华;住户;租金;大厦;防盗;燃气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