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国庆天气“先甜后苦” 前4天晴好后3天或迎来风雨
2018-09-30 10:41:07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温婉

  中秋小长假刚刚过完,国庆黄金周又“幸福”而至,你出游的心是否又蠢蠢欲动?先来看看老天的“脸色”如何。

  市内游天气“攻略”——

  前半段天气晴好,后半段或伴风伴雨

1.jpg

  国庆假期前半段,温州的天气可谓是为本地出游量身订制。小编简单总结就是:1到4日晴朗、舒适、空气好,但后期5到7日受台风影响可能有风雨。逐日预报如下:01日(周一,国庆):晴到多云 18~29℃02日(周二):晴到多云 17~26℃03日(周三):晴到多云 17~26℃04日(周四):多云 18~26℃05日(周五):多云到阴有阵雨 19~27℃06日(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 20~27℃07日(周日):阵雨转多云 20~27℃

  省内游天气“秘籍”——

  同样先晴后雨,要合理把握归期

2.gif

  如果你选择省内游,且收好这份天气“秘籍”。

3.jpg

  预计国庆假期我省4日之前以晴为主,5~7日沿海地区可能受台风影响有阵雨和海上大风天气;气温较适宜,日最高气温一般为25~28℃,早晨最低气温一般为14~17℃。具体天气预报:1~2日全省晴;3~4日晴到多云为主;5~6日沿海地区可能受台风影响有阵雨,海上有大风,其他地区多云到阴;7日沿海地区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

  全国游天气“宝典”——

  节初四川、重庆落雨后期沿海多地“接棒”

4.jpg

  国庆假期,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适宜,无台风登陆我国,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但假日前期,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陕西南部等地有较强降雨。

  具体预报及影响如下:10月1~2日,青藏高原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四川、云南、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3~6日,新疆北部有小雨雪;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9℃,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有10℃以上。5~8日,我国东南部海域将出现风雨天气,江苏南部、上海、浙江、福建等沿海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台湾岛将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温馨提示

  1、5~7日受台风或其外围环流影响,我市有一次较明显风雨过程,公众出行需注意,有关部门需提前做好安排,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对海岛旅游、海上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2、4日以前天气晴好,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3、 受冷空气扩散影响,2~3日早晚温度较低,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4、 国庆长假期间,北方多冷空气活动,气温偏低,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前往需注意。

标签: 天气;阵雨;国庆黄金周;地区气温;台风;小长假;多云;温州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