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鹿城17家酒店现场签订“简约婚宴告知书”
23对新人10月举办简约婚礼
2018-09-29 10:25:5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郑荣

00300534147_f18f994e.jpg

资料图

  昨前两天,鹿城区分别召开移风易俗酒店行业通气会和移风易俗新人座谈会,十余家市区重点婚宴酒店现场签订《酒店行业简约婚宴文明新风告知书》,承诺推出简约婚礼套餐,取消不合理的最低消费;与会的23对新人积极响应鹿城区婚事新办政策,将在今年10月举办简约婚礼。

  17家酒店现场签订

  “简约婚宴告知书”

  昨天,鹿城区召开移风易俗酒店行业通气会,与会的17家市区重点婚宴酒店现场签订了《酒店行业简约婚宴文明新风告知书》。

  该《告知书》内容为:一、带头开展移风易俗,推出简约婚礼套餐。推出一批政府引导的简约、实惠、有特色婚宴菜单,提供适合大众消费的简约婚宴套餐;二、倡导透明消费理念,做到文明诚信经营,取消不合理的最低消费,增加价格透明度;三、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反对餐饮铺张浪费。

  鹿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称,希望更多的酒店加入“简约婚礼”,在8月8日文件印发之日前将已预订的高价婚宴做好相应调整,并推出适合老百姓消费的简约婚宴套餐,树立文明新风尚。下一步,鹿城将推出“政府操办集体婚礼+择日分散举办婚宴”模式,通过政府、酒店企业的互动,提高婚宴大厅的使用率,促进酒店企业发展,进一步推进简约婚礼。

  酒店行业推出简约婚宴大受欢迎

  昨天,市饭店与餐饮协会、温州华侨饭店和温州万和豪生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在发言时说,将积极践行鹿城区移风易俗、婚礼新办的新政。

  温州华侨饭店总经理胡芃芃说,推出3000元以下婚宴餐标后,大受新人欢迎,目前已有19对新人预订了简约婚宴餐标。下一步,华侨饭店将继续大力推行“简约婚礼”,不断收集婚宴客人的建议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婚宴服务品质,优化婚宴配套,推出婚礼外卖,让简约婚礼走进文化大礼堂、走进公园,将“简约婚礼”做长做远,为我市的移风易俗改革贡献力量。该饭店与鹿城区文明办联合在公交车上投放“简约婚礼”宣传广告,引导市民合理消费,推行婚事新办,倡导文明新风。

  温州万和豪生酒店相关负责人说,自鹿城婚事新办政策推出以来,该酒店积极响应政策,已推出两款3000元以下的简约婚宴餐标供新人选择,减少新人们的“甜蜜负担”,“实际情况证明,价格下调的婚宴套餐,已获得了众多准新人的青睐”。

  市饭店与餐饮协会秘书长吴洁说,婚事新办是得民心顺民意的惠民工程,更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减负”工程,协会积极响应鹿城区“婚事新办”倡议,通过协会平台的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积极动员引导,从一开始的极少几家推出简约婚宴专属菜单,到后来万和豪生、喜来登等我市高星级、高档次的酒店也加入此次简约婚宴套餐的队伍,受到了很多准新人的关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23对新人10月举办简约婚礼

  前天,移风易俗新人座谈会上,与会的23对新人表示,积极响应鹿城区婚事新办政策,将在今年10月举办简约婚礼。

  池先生是鹿城区的一名公务员,他的婚宴举行时间为今年10月,“我原先预订的婚宴标准为每桌1万元,现在已经跟酒店方协商好,降为每桌3000元的标准,桌数也控制在标准以内。”

  “能推出3000元以下婚宴特别好,现在铺张浪费的风气特别严重,应该杀杀这种风气。”黄先生称,他儿子的婚宴定在今年10月,在市区王朝大酒店举行,“由于是一年前预订的,按照当时的婚宴标准已经接近1万元一桌,目前酒店方答应将他们的婚宴标准下降。”

  叶先生是一名公务员。他说:“我的婚宴是在9月举行的,原本不在新政实施的时间范围内。鹿城8月推出婚事新办新政后,让我很欣喜,也很激动,我和老婆主动跟酒店方协商,将婚宴的餐标标准降为每桌3000元,桌数控制在21桌,而且还严格遵守喜宴报告公示制。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能影响身边的人,倡导简约婚礼。”

标签: 婚宴;婚礼;鹿城区;新人;婚事;移风易俗;酒店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