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不比排场比幸福!象山西周小伙自行车迎亲刷屏朋友圈
2018-09-28 08:02: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郑丹凤 赵媛

3577361_bw-yangmq_1538060699899_b.jpg

  图为自行车迎亲现场。(图片由新人提供)

  两名伴郎在前,新郎、新娘在后,一起蹬着鲜花锦簇的四人自行车;车后“压阵”的是步行的伴郎伴娘团,一路欢歌笑语,羡煞旁人……近日,象山西周一支特殊的迎亲“车队”刷屏了微信朋友圈。

  据了解,29岁的新郎郑裕霖和27岁的新娘陆挺挺一个住东瀛村,一个住瀛广村,两家相距仅800米。“过一个桥头就是丈母娘家!”郑裕霖笑着说。

  按照西周当地的传统习俗,结婚迎亲免不了要搞个豪华车队,风风光光接新娘。“我是退伍军人,觉得豪车迎亲排场太大,过于奢侈。”为了有“特色”地迎娶新娘,郑裕霖最后决定用自行车:“既环保,又弘扬新风,更能给妻子一个深刻的记忆。”

  郑裕霖把自行车迎亲的点子告知父母时,母亲一度有些顾虑:“是不是太寒酸了,对不起新娘子呀。”没想到陆挺挺及其父母对此大力支持。

  考虑新娘穿婚纱,伴娘都是裙装,郑裕霖决定借用四人休闲自行车。“我发动亲朋好友,才在黄避岙一个景区借到一辆车。”郑裕霖说,好在两家人挨得近,伴娘伴郎随同步行倒也方便。

  9月21日,大喜日子到来。郑家买了鲜花妆点自行车,新娘母亲邀请了一帮姐妹打腰鼓助兴,格外喜庆。“按照行情,一列六辆车的迎亲车队得花费三四千元,我们还不到百元。”郑裕霖向记者算了一笔账。

  别开生面的自行车迎亲方式,让这对新人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周边村民纷纷跑来围观,并拍照“晒”到朋友圈。

  据悉,新人婚宴由两家合办,仍秉持节俭温馨的原则,但喜庆热闹一点不少。“闺蜜们特别羡慕我,说这样的婚礼绝对比坐豪车浪漫,令人一辈子难忘。”陆挺挺甜蜜地说。


标签: 迎亲;自行车;新娘;新人;伴郎;伴娘;朋友圈;新郎;车队;伴郎伴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