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半个肺都是白的” 杭州54岁男子喝下一瓶红酒心脏骤停
2018-09-25 09:45:1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高华荣 通讯员 汤婕

  中秋佳节,宴席不断,推杯换盏更是在所难免。前天晚上,周先生来电:花中城酒店某包厢一男子喝多了,有生命危险送往了中山医院。

  记者随即联系了中山医院,汤医生因为前晚刚好值班,所以全程见证了这起“酒席事故”。

  汤医生说,这位54岁的中年男子送到医院时已经心脏骤停10多分钟,浑身发紫,“拍的片子上我们看到,半个肺都是白的。”

  很多人喝醉后会呕吐,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我们都会把呕吐物吐出来。但是一旦醉酒导致意识昏迷,很可能就会吸入呕吐物阻塞呼吸道,造成窒息。这时候如果身边的人没有及时发现,就很容易有生命危险。可以说,醉酒后窒息,是醉酒导致死亡的最为常见的死因之一。

  医院记录显示,经过医生们长达16分钟的抢救,最终成功救回了患者的生命。但是脑水肿和吸入性肺炎依旧,在当晚11点多,家属将患者转移到了其他医院继续治疗。

  患者患有高血压,据说事发前喝了一整瓶红酒。   


标签: 包厢;宴席;男子;危险;来电;佳节;酒店;医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