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晒短板 作承诺 亮措施 瑞安市直部门一把手直面“考问”
2018-09-17 07:47:52 来源: 浙江在线 瑞安日报记者 严小章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瑞安日报记者 严小章)9月15日上午,瑞安利用周末时间,召开今年第一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12个市直部门“一把手”走进“问政考场”,晒短板、作承诺、亮措施,现场接受市领导、社会各界代表的“阅卷评议”。

  这场市直部门督政汇报会不说成绩、只说问题。在每个部门汇报之前,先播放简短的电视专题片,内容就是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随后,部门汇报工作,也只说短板差距和目标承诺。12位市直部门“一把手”先后上台发言,全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自揭短板差距。

  “开展美丽田园建设,其中的新管理房建设有没有统一标准,会不会破坏农田耕作层?”……当日的督政汇报会还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由分管市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及市民监督团代表现场提问,部门“一把手”当场予以作答。问题提得尖锐,会议“辣”味十足。

  “创新平台是瑞安科技发展的一大短板,有何补齐这块短板的有力举措?”瑞安市政协委员、浙江邦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向瑞安市科技局提出创新平台如何打造的问题,得到了对方详细的回答。“对于科技局的回答,我很满意。”她说,晒短板、作承诺、亮措施,体现了政府实干担当,也希望部门早日把承诺变成现实,让蓝图成实景。

  近4个小时里,共提了24个问题。这24个问题涉及重大产业项目、乡村振兴、城市有机更新、企业上市等。

  一问一答之间,下阶段工作路径被清晰描画出来。“全年力争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13个以上,引进落地10亿元以上项目4个、2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2个,重点突破50亿元级产业大项目‘零’的纪录。”瑞安市招商局局长陈彪说。


标签: 汇报会;承诺;瑞安;严小章;问政考场;阅卷评议;创新平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