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瓯浦垟调整出220多亩住宅用地 新增菜场幼儿园等
2018-08-31 10:16:4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市区西部的瓯浦垟将大变样。市规划局近日公布的《温州市仰双片区黄龙单元瓯浦垟街坊(A-12、A-13、A-18、A-23至A-47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显示,调整出220多亩住宅用地,还将新增公交首末站、托老所等。

  此次调整的地块用地面积约40.7公顷,紧邻翠微大道和过境路,交通便利。调整前,该片区主要为工业用地、林地、城中村、物流仓储用地等。调整后,规划范围内共25个地块,公园绿地、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二类服务设施用地等大大增加。其中,二类居住用地有四个地块,面积分别为22723.9平方米、26119.3平方米、26558.5平方米、71506.1平方米,也就是说,这里将出现220多亩的住宅用地。

  调整后,这里还将新增公交首末站、托老所、基层社区级老年服务中心、菜市场等配套设施,另外设置两处12班幼儿园。

  该片区地块内的道路交通将进一步清晰、规范。优化或新增瓯浦路、瓯浦西路与翠微大道交叉口、南山路、东瓯路、瓯浦中路等道路。同时,取消瓯浦中路南段道路、瓯浦南路东段和东瓯西路及东瓯西路与瓯浦南路之间的支路,将南山东路西移。

  本次修改延伸原有的双桥河的河道至景山山脚,同时在景山山脚新挖景山南河,连接双桥河。规划修改后,水域面积为1.16公顷,相比原规划水域面积增加约0.93公顷。此次调整的地块就在这两条河与景山的“环绕”之中。

标签: 地块;调整;托老所;景山;规划;市规划局;黄龙单元;修改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