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最大滨江体育公园正式建成 有1600米长的樱花大道
2018-08-29 07:50:51 来源: 江北发布   记者 邵家艳

  历经两年的建设,江北区海绵城市试点项目之一,宁波市最大的滨江体育公园项目谢家地块滨江景观绿带工程已建成,并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

  作为市重点工程项目,谢家地块滨江景观绿带工程位于姚江北岸区域,机场路以东、江北大道以西、丽江西路以南,东西总跨度约1.6公里,总用地面积达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

  在前期规划之初,江北区就引入了中国美院建筑设计院的专业设计团队,由他们亲自“操刀”,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深度融入了江北的山水人文底蕴。

  如今,走进这里,整片区域以丰富的绿化种植物为绿带,在夏日里显得格外清凉,也给居住在城区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就近观赏植物、游玩的好去处。

  公园给人最直观的感受,非其中各式各样的花莫属,再配以银杏树与垂柳等,清风徐来,叶摇花动,煞是好看。“整个公园景观带以‘时时有景、处处有景’的原则进行综合设计规划,配合多样的场地地形,追求的是‘虽为人作,浑然天成’的景观意境。”江北区公建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樱花,是公园的主题式植物,游步道两侧遍植的樱花树,形成了长约1600米长的樱花大道。相信,待到明年3、4月,春花烂漫时,樱花树上粉嫩而又不失洁白的樱花,会吸引来不少市民踏春赏景。而这里,也必会是甬城的下一个拍照胜地。

  为了让人们能够更惬意地观赏四季植物、俯瞰江水美景,在整个公园内,设置了多个建筑物。它们主要用于市民购物和登台看景。这些建筑物大小不同,形状也是各异,有水滴叠加之形,也有方块组合之状,或小巧自然、或时尚简约、或动感柔情,与周围景色相得益彰。除了方便人们眺望江景之外,建筑本身又成了值得一看的景点,与江景相映,让人陶醉其中。

  作为体育公园,丰富的体育设施自然也少不了。公园内设有长约2公里的塑胶跑道和自行车道,以及七个篮球场、四个气排球场、两个笼式足球场、一个门球场、一个地掷球场和一个儿童嬉水广场。“体育+公园”的元素随处可见,无论跑步还是玩球,或者陪孩子玩耍,都可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专属场地。

  同时,为了更好地解决市民停车难的“后顾之忧”,在公园东西两个区域共设置了地上机动车停车泊位97个,地下机动车停车泊位469个,可以极大缓解来园市民的停车压力,给出行游玩的人们一个安心的保障。

  一起来看下公园的鸟瞰图吧:

  

标签: 体育公园;江北区;海绵;景观;地块;公园;滨江体育公园;试点项目;停车;宁波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