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国际友人点赞温州"最多跑一次" 办出首张涉外许可
2018-08-04 09:26:26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 孙余丹 实习生 郑慧丹

  昨天,意大利籍医生罗萨蒂在市民中心拿到了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苏巧将摄

  温州“最多跑一次”被国际友人点赞:材料简单还现场即办,真方便!昨日,在市民中心一楼社会事务综合窗口,市卫计委审批窗口简化办理流程,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提供翻译助力,短短10分钟,牙博士口腔医疗机构新聘的意大利籍医生阿尔弗雷多·罗萨蒂,就拿到了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而且全程只跑一次。这也是市民中心启用后,综合窗口多部门协作办出的首张涉外许可。

  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用流利的英语和罗萨蒂进行交流,帮助其填写申请表并一一核对外国医师的学位证书、外国行医执照等所需材料。市卫计委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对材料逐一复核后,在一本写有罗萨蒂亲笔签名的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上盖了戳。罗萨蒂拿着许可证,高兴地竖起大拇指说:“温州市民中心环境好,办事方便,真不错!”

  罗萨蒂说,他在中国行医有6年之久,来温州还是第一次,这里的服务让他印象深刻。自我市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原本需要15个工作日的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改为即办制,材料也进一步压缩,窗口工作人员通过事前沟通,事中一对一服务,实现当场办结出证。

  今年5月,我市社会事务窗口启动“无差别受理”,涉及温州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教育局等22个部门的490项社会事务整合进驻社会事务综合受理区,建立起“前台无差别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此次涉外许可的成功办理,得益于社会事务综合窗口协作模式。下一步,社会事务综合窗口还计划推出涉外审批暖心服务,包括外商投资项目核准、中外合作执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等21个事项。

  

标签: 罗萨蒂;外国医师;市民中心;行医许可证;社会事务;市卫计委;医生;窗口工作人员;政策法规;涉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