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岱山商事登记便利升级 办事“一窗一人通办”陪同指导
2018-08-01 10:04:52 来源: 舟山日报 陈瑶 周婷

  近日,岱山县岱东镇虎斗社区村村民邬先生刚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部门的办证窗口,一位窗口工作人员就迎了上去,在问清办理事项后,帮忙仔细核对需要的材料,听见叫号后,立即让邬先生前去办理。“现在服务好足了!‘最多跑一次’是方便了。”10多分钟后,从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便利店营业执照时,邬先生点赞说。

  今年5月底,针对群众反映“办事等待时间太久,办一件事换好几个窗口”等问题,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化规范化水平,岱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商事登记窗口正式实施专人负责制和巡导员工作制度。

  浙江爱迪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巧燕拿着“事项咨询反馈表”,“我昨天发票材料没弄好,现在弄好了,你帮我再看看。”黄巧燕对表上写的首次接待受理工作人员说。推行专人负责制后,像黄巧燕这样首次提交受理材料不全的,视情形出具书面告知,在补全材料后持告知单到同一窗口继续办理同一申请事项,由首次接待的受理人员负责全流程、全方位登记,不用再转换多个窗口办事,做到一件事“一窗一人通办”,有效避免材料重复审、标准不统一、沟通不充分等问题。

  在办证大厅,前来办理新营业执照注册的杨女士不太清楚具体流程,窗口巡导员王瑜全程陪同指导。“我会在办事高峰期为窗口分流,让等候的办事人员提前办事,减少等候时间。”王瑜说,“巡导员能为群众提供相关引导、咨询、自助申报指导登记工作,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同时能让群众节省更多时间。”

标签: 窗口工作人员;营业执照;办证;市场监管部门;便利店;虎斗社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